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傳習方案
傳習文獻
歷屆傳習
傳習故事
99學年
98學年
97學年



 

【結案報告】 97-1傳授者:高月霞副教授/學習者:周慧君助理教授

  97-1傳授者:高月霞副教授/學習者:周慧君助理教授   

一、緣起
本次參加傳習方案係因為本校卓越中心舉辦該項方案,希望新進老師能夠藉此快速適應學校的生活、教學與研究,立意頗為良善,也很感謝有這個機會能夠與傳授者請教各種問題。雖然在學校裡面,請教他人隨時可以進行,但有此一方案的進行,似乎又增加了正當性,而在學習過程中,得到許多知識的理解與對環境的熟悉,收穫頗豐。


二、主要成果

在四個多月的傳習過程中,舉辦過多次活動,綜合幾次的結果,可以得到以下的成果:
(一)加速理解本校的生活環境與食衣住行注意事項。
(二)揣摩到如何在教學上如何更佳精進。
(三)身為一位女性教師,面臨諸多的社會與環境壓力,如何調適,是一個重要的問題。
(四)應經常與學生互動,始能對自己的教學有更大而直接的幫助。

三、結論與建議(含省思)
這段時間的傳習,可以得到以下結論:
(一)傳習的過程是一個善意的出發點,在此方案下,新進教師可以有良好管到加速學習。
(二)不論與同僚或與同學,都應該盡可能多互動、多瞭解,如此才能對學校生活,有更快速而正確的認識。
(三)無論本方案是否結束,傳習仍然是一個進行中的過程,端視自己的主動與否。

建議如下:
(一)傳習的對象或可考慮外校教師,如此可以更增加傳習的廣度。
(二)主辦單位舉辦了許多活動,並且要求限期繳交心得報告,固然可以感受到善意
但有時學習並非一蹴可幾,需要一些時間,這種「限期成長」的要求,有時候會一種壓力。
周慧君助理教授4-1
97年12月24日與研究生之聚餐一
周慧君助理教授4-2
97年12月24日與研究生之聚餐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