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教學錦囊
教學處方
課程設計
教學計劃
教學科技
有效教學
討論技巧
作業測驗
評量回饋
運用TA
鼓勵學習
服務學習
了解學生
多元升等
新進教師
心得分享
全英語教學

TA是教師們的小幫手

TA是教師們的小幫手

世界大文豪狄更斯(Charles Dickens)《雙城記》的名言:「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套在授課教師運用TA上可以改編成:「這是最好用的TA,也是最無用的TA」,因為如何運用TA在教師教學上增進教學品質,教師則是最大的關鍵,您要知道如何將TA的功能發揮淋漓盡致才會有「好用的TA」,否則TA可能是您教學過程中的絆腳石。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授課教師在教學過程中以大學生為主要的學習對象,但是擔任課程的TA同時也是另一個需要學習與被教導的對象,在TA協助教學的過程在助學金補助之外的潛在學習就是透過教師協助而逐漸成形與培養其面對挑戰的能力,對於老師而言善用TA絕對是事半功倍的當手,您與TA形成一個動態的教學回饋系統絕對是可能的,也不需要耗費教學研究之外的時間進行,透過教學的準備時間就可以達成,非多一隻手或是需要耗費時間才可能成功,您可以這麼做......
(一)將TA納入教學設計中
授課教師在前一學期規劃下學期課程時,就可以將課程做整體的考量,試圖嘗試在設計課程時就將TA角色與其功能做一個預先的設定,在開學後課程的執行與教學過程中,TA就不只是有庶務的角色,也可以讓教師減輕其教學負擔,同時雙方的合作因為有事前的規劃而有系統的運用,讓學生的學習也更具有成效,同時授課教師也能找到心中理想的TA。
(二)教學歷程中,與TA的合作方式
教學過程中,可能產生的變化是教師規劃課程的計畫所疏忽的地方,若教師可以與TA進行討論理解影響教學歷程的因素外,瞭解學生學習狀況,透過討論與對話的形式增進瞭解,可能討論只是下課時間或是課前與課後的零碎時間,有品質的討論,是一個與TA一同合作的方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