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教學諮詢
服務簡介
服務項目
評量分析

微型教學

【微型教學】諮詢方式說明

微型教學主要是提供老師一個單純的練習教學技巧的情境,作這樣安排的目的,是希望簡化一般的教學現場,使老師不必為了處理複雜的教室管理而煩擾分心,老師可以專心在教學技巧的演練。微型教學通常是由同一系所或學群的老師3-5人所組成的小團體,但也可邀請不同領域的老師一同參與。這種團體諮商方式,每一位參與的老師大約要花15分鍾的時間,包含示範教學、同儕回饋及教學的轉換改進。因為微型教學可以鼓勵參與的老師能夠更仔細、具體的考量到自己的教學目標,也可以透過同儕的建議瞭解到自己的教學風格,分享彼此的教學理念,所以非常建議適合剛踏入學術界的新進老師。


微型教學的優點:提供單純的練習講述與互動技巧的情境,讓老師可以專心在教學技巧的演練。


微型教學的缺點:無法實際瞭解教學現場學生的狀況。


適合對象:新進初任老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