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教學諮詢
服務簡介
服務項目
評量分析

課堂觀察

【課堂觀察】諮詢方式說明

課堂觀察是一種最直接,也最能深入瞭解老師教學狀況的一種諮詢方式,但需要老師與諮詢委員密切的合作,因為彼此雙方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觀察前老師必須要提供當日教學單元的教材及教學目標,同時也需事先告知授課的班級,說明課堂觀察目的,表示尊重;觀察的當日,老師可以先向同學介紹一下諮詢委員,讓整個班級的氣氛不因為陌生者的介入而感到生疏。整個觀察的時間以一堂課為主,所以幾乎記錄了老師教學的全貌,非常適合欲全盤瞭解教學情況的老師。


課堂觀察的優點:透過諮詢委員進入教室做一節課的觀察,深入瞭解教師教學狀況後,再提供相關的回饋建議,可以讓老師了解教學的全貌。


課堂觀察的缺點:諮詢委員全程參與,老師的壓力較大。


適合對象:欲全盤瞭解教學情況的老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