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教師知能講座】107/09/07(五) 跨域共授工作坊

107學年第一學期教師知能講座--工作坊系列

演講人:謝銘峯 (逢甲大學副教授)
演講時間:107年09月07日上午09點~下午05點
演講地點:教育學院微型教室
演講主題跨領域共授課程規劃設計工作坊
 
 
講者介紹
謝老師曾任朝陽科技大學三創教育種子教師,分享其多年教育的觀察,未來趨勢是跨領域跨學科、實務經驗、外語能力及全球化的視野和競爭力。學校不再是單純的學習場域,學生才是主角,擁有學習的主導權,所以教學面臨重新思考老師角色的挑戰
 
 

主辦單位

教學卓越中心教學與學習組

活動名稱

跨領域共授課程規劃設計工作坊

活動日期

1070907

活動時間

09:00 - 16:30

活動地點

教育學院微型教室

參加對象

全校師生

主持人/主講人

逢甲大學謝銘峯老師

參加人數

36人

活動內容說明

活動宗旨

透過群學工作坊的模式,分享跨域教學的趨勢、觀念、學習策略性工具、與教學實際操作經驗,陪伴參與的師長藉由小組活動,認識跨領域創新思維的技巧,共同體驗發展跨域共授課程的規劃與設計流程,做為後續於教學現場應用的參考

執行狀況

  參與教師透過「跨域群學(workshop)」進行跨域分組,並藉由小組活動認識跨領域創新思維的技巧,操作跨域學習的模式,包含有主從模式、多角模式、假借模式、共研模式,瞭解共同體驗發展跨域共授課程的規劃與設計流程,做為後續於教學現場應用的參考。本次活動亦邀請新進教師也一同加入,彼此進行論述分析、學思經驗討論,資深老師也分享教學經驗,發掘年輕教師的潛能。

效益評估

1.活動意見回饋滿意度調查為4.635為最高)

2.跨域合作機會與教學技巧

活動照片/海報(請提供2-4)

圖說:校長與參加「跨域共授群學工作坊」人員合照。

圖說:跨領域取經案例分享。

 

瀏覽數